2008-04-19

Mabinogi的未來

個人算是MABI很老的玩家了
從公測一直玩到現在
經過了各大小改版,對於MABI未來的走向真有些感嘆
--
最初的時候
一開始是被MABI一種特殊的溫馨感給吸引
大家白天打工,晚上聚在營火旁聽音樂、聊天
--
G1
大家總是抱怨地城好難打,拼命的躺地板
萊比這樣的地城搞到滅團也是有的(笑)
但是朋友們一起共患難總是很有趣
抱怨歸抱怨,一起打地城總是快樂的
--
G2
SOLO的型態開始帶入
大家閒著沒事就是打打地城,練技能
雖然不再像一開始那樣有那麼多的野團或親友團
不過MABI生活上還算是過得很充實的
--
G3
最早退出的朋友幾乎都是到這版就決定退出了
有些還是被部落或聯盟綁走的(茶)
改版上不在是推出新地圖、新區域
只是簡單的要玩家在現有區域內亂亂跑
感覺上只是為了配合主線任務叫G3,而沒有真正進入下一個世代的感覺
--
新大陸
這之後的改版都讓我覺得越來越差勁
空有著一片廣大的平原,玩家使用這一大片的使用率卻不到10%
頂多是為了練探險而跑、為了打龍而跑
地圖上的牛鈴、熊、奇奇怪怪的野生動物
在沒有配套措施之下,根本就無人理睬
就像是拉了條纜車讓你上山,山上卻沒有設置好觀光的導覽一般
這絕對沒有影射啥XD(?)
--

精靈與巨人的改版
這部份的改版也不能說是不好,感覺是執意要衝新鮮感
多了個種族,然後呢?
玩家打的依舊是那些地城
精靈村跟巨人村的地城都是打了幾次就讓人感覺興致缺缺了
缺少了什麼?
我想大概就是少了些刺激的新鮮感吧
就算推出了新地城,玩家依舊是重擊->補幾刀->下一間
從最早的有趣AI,到最後讓人感覺空陳乏味
一直到這次新出的艾高依舊還是這樣的模式,我也只能感嘆又多了個讓人膩的地城
--
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究竟想要些什麼
或許我希望MABI能加入像WOW的副本
至少玩家間的互動會比較多
或許我希望MABI能加入像RO那多樣化的技能
至少我打怪不會再只是重擊幾下就跑到下一間
或許我希望NABI能加入像天堂那樣的攻城
至少我不會再因為沒有錢而標不到房子
一切都只是或許,不會實現的XD
看著韓國接下來的改版,我依舊是搖頭嘆息
這樣改真的好嗎? 多了個熱帶雨林又如何?
會不會最後又是塊長滿雜草的新大陸?
平衡種族又如何? 遊戲內容不夠豐富誰想管哪一族強勢?
聽說韓國最近在做新主線了
但是玩家們真的還想玩的到這麼久以後嗎..?

這些也只是有感而發一下罷了
相信有不少人都是把MABI當成聊天室在玩的
我也不知道我究竟還會玩多久,MABINOGI加油吧...
別再跟我說不喜歡就別玩啦,這句真的聽很膩了(攤手)

資料來源:
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- Mabinogi 哈拉板

【MAD】Mabinogi Hold My Hand

沒有留言: